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市明年起停止三五八年级学业质量监控

2014年11月20日14: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张胜磊) 近日,北京市教委委员、新闻发言人李奕在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解读《中小学科改进意见》时表示,2015年本市将停止对三、五、八年级的学业质量监控。

据了解,此前,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测各区县教学质量是否达到国家课程标准,北京市曾实施三、五、八年级的学业质量监控项目。为配合改革,2015年,三、五、八年级学业质量监控项目将停止。

此次改革,针对于英语和语文这两门语言类学科,强调要拓展阅读,要延伸出去,要有更多的丰富的资源引进来,体现开放性。李奕指出,英语和语文作为特殊的学科,其教学资源远远不是一本教材或教辅书能涵盖得了。因此,这一轮改进意见就这两个学科而言,一方面是资源和环境的补充,比如补充阅读材料,作为母语教学,强调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对五千年文化历史的认同;另一方面是教与学的方式,全社会都应给予学生语言学习和应用的环境。

最后,李奕强调,基础教育当中的教育教学改革反对革命性,应该遵循渐进式,遵循可持续性发展,并非颠覆性革命的变化。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