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开始 雅思至少6.5

2014年11月17日14: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熊旭 实习生牟虹)近日,记者在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招生说明会上了解到,本月起,该校各研究生专业将陆续开放申请,并公布了香港浸会大学(海门)科技研究院双学位哲学博士招生计划。此外浸大社会科学院下属的社会科学硕士(青年辅导学)也首次来京推广。

报名明年1月份截止 录满则停招

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教授郭中实表示,虽然今年该学院的第一轮申请截止日期提前到明年1月份,但考生只要在最后一轮截止日期,也就是2月底之前提交材料,都有机会获得录取资格。不过,对于申请浸大社会工作硕士的学生而言,还是尽量要赶在第一轮进行申请,“这个专业招生人数不多,第一轮申请结束后就有可能录满,不再接受申请了。”该专业课程统筹冯国坚提醒。

明年入读硕士读书期间可申请校外实习

对于今年申请浸会的同学来说,两大利好消息不得不提。一是明年硕士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后,可以在读期间进行校外实习,各个院系对于每周工作时长以及薪资区间有分别说明。

第二是香港放宽留学生签证限制,入读港校的学生毕业后的签证将自动延期一年,这将为同学在港实习或就业创造更好条件。

硕士申请雅思成绩至少6.5 不提供语言课程

而对于目前吵得火热的“港校不再接受内地英语六级语言成绩的硕士申请”,浸会的多位课程主任认为,这对港校以及浸会的影响不大,申请港校的同学多数皆采用国际上认可的托福或雅思成绩,而用六级成绩作为语言成绩申请的学生少之又少。

为了适应香港高校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今年浸会多数学院将语言成绩进一步提高,雅思成绩至少需要达到6.5的标准,且与英国硕士不同的是,香港高校不提供语言课程的学习,有意向申请港校的同学,需提前准备语言考试。

在宣讲会现场,记者采访到内地准备去就读浸会的黄同学,他说,浸会传媒为亚洲顶尖学科,而港校既有国际背景又有华人视角,且相比较英美等国家来说,香港学费较低,性价比高。

而对于记者询问“占中”是否会影响到对香港留学的考虑时,黄同学认为,一时的波动没有影响到香港全局的稳定,港校的优势依然不变。

下一页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