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开始 雅思至少6.5【2】

2014年11月17日14: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浸大商科课程体系更加注重实践与学科融合

而对于内地学生和家长最为看重的金融与经济方向,浸大此次也请来了与工商管理有关的六位硕士课程主任进行宣讲,相比较内地与香港其他学校的商科课程设置,浸会的课程体系更加注重实践和学科的融合。

浸大公司管制与董事学理学硕士课程主任刘冠伦博士告诉记者,公司管制与董事理学硕士为浸会独有,学生入读后主要学习到有限公司治理的相关内容,而包括“内地与香港公司法异同”的在内的三项实践性课程最为受学生亲睐,可使学生在工作后真正学以致用。

浸大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课程主任邓裕南认为,会计系的优势在于学科的融合,通过会计学科与金融学科的交叉融合,可增强学生的跨学科背景,而就读该专业的学生,日后在考取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等资格证书时,可免除部分科目的考核。

社会科学硕士(青年辅导学)瞄准“朝阳产业”社会工作

浸大自2012年起开设的社会科学硕士(青年辅导学)课程,着眼于解决人口老龄化、社会贫富差距扩大等社会问题背景下,全社会对于社会工作者的急迫需求,为内地培养专业的社会工作人才。

此课程主要集中于两个专业方向,其中“青年社会工作”是因内地经济腾飞和文化变化所带来的社会问题而设立的。而“医疗社会工作”方向则是针对内地老龄化及独身子女养老等社会问题,着重于精神健康方面的关注与研究。

据了解,香港浸会大学成立于1956年,201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中香港浸会大学排名第111位,同时,在亚洲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13名。近年来,浸大一年制的授课式研究生课程以其多元灵活、实用性强的特色越来越受到内地学生的亲睐。

上一页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