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世界最年轻电脑专家仅6岁

2014年11月15日18:2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最年轻电脑专家6岁!

  一名不到6岁的男孩走进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微软系统管理员认证考试”的考场,令监考人员摸不着头脑。接下来的事更令大家吃惊:这个名叫阿扬·库雷希的小男孩竟然是来考试的!周围的成年人还在眉头紧锁地思索答案时,库雷希却提前交卷,并且顺利通过了考试。

  由此,5岁零11个月大的库雷希获得微软证书,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微软认证电脑专家”。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库雷希3岁开始接触电脑,很快就展现了惊人的天分。身为IT顾问的父亲阿西姆果断出手,在位于考文垂的家中专门为儿子打造了一间电脑实验室,开始系统性地教授他电脑课程。

  “我发现无论教给他什么,他到第二天都依然记得住。”43岁的父亲阿西姆说,“每天给他上课并不容易,但他最终掌握了全部内容。”

  经过5个月时间备考,库雷希今年9月走进考场,一举中的。要知道,监考官最初想把这个“熊孩子”撵出考场,根本不相信他是去参加考试的。直到后来打电话给微软公司反复确认考生名单,监考官才终于对他“放行”。

  谈起库雷希的成就,他的父亲乐得合不拢嘴:“(考场)一屋子全是成年人,我觉得他们未必全都通过考试了呢!”

  更令这名父亲感到自豪的是,库雷希的弟弟、3岁的雷恩也在接受远程电脑教育,势头不输他哥哥!

  如今,库雷希刚刚迈入6岁,开始就读小学一年级。他的粉丝们纷纷猜想,这名小神童会不会利用课余时间,在IT领域大显身手,开发出什么惊人的电脑程序呢?英国法律却告诉大家:要想打工,等13岁时再说吧!根据英国法律,除表演、模特等特殊行业外,小朋友们必须年满13岁才能打零工,而且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开学后,每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放假时,每周不得超过25小时。

  据新华社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