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职场故事:“月入一万”的快递小哥养成记【3】

2014年11月12日06: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职场故事】“月入一万”的快递小哥养成记

  适应症状:

  √ 每日50-80个快件 √ 作息不固定 √ 变“单身狗”风险 √ 月入一万是传说

  快递小哥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

  早上9点,到达所在片区开始派件,日均50-80个快件的工作量催促着他们在各个居民区、办公楼间不停穿梭;

  下午2点,忙活一上午终于可以坐下来吃午饭,对于“顺理成章”往后挪的饭点欣然接受。稍作休息后继续派件,并应邀去各处收件;

  晚上6点,回网点整理当天收取的快件。如果一切顺利,7点半左右能完成当日工作。

  双十一期间,快件数量会成倍增长,送件频次加快。如果工资也随之增长,则是快递小哥最喜闻乐见的了。然而,快递行业的薪资会因公司不同而有所差异:有的是计件工资,收入跟收件量成正比,双十一期间工资增幅约为60%;有的则是不论收件多少,每月工资固定的“共产主义社会”。

  当然,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不是“月入一万”的神级水平。快递小哥的工资从3000-8000不等,“月入一万”的最佳状态不会超过俩月,因为公司会派人来平摊你的收件量以及工资。

  快递小哥中也有不少是光棍节的主力军,双十一对他们来说,真是别具意义。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