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研究生做实验烧伤全身 面临截肢危险 (图)

2014年11月07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研究生做实验烧伤全身 面临截肢危险 (图)

  阿亚还在重症监护室。记者葛宇飞 摄

   如果一切顺利,阿亚(化名)明年就能顺利拿到硕士学位,并找到一份与专业相关的工作,给家里解决一点生活负担。然而,一场火灾改变了这位26岁女孩的命运,全身81%面积被烧伤,左手手指也将面临截肢,未来还需要一大笔治疗费用。

  一个星期前,阿亚在学校实验室做实验,没想到引发一场火灾,全身大面积被烧伤,如今还在东莞市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研究生做实验被烧伤

  阿亚今年26岁,是广东医学院东莞校区2013级生理学专业研究生。10月29日12时许,阿亚像往常一样吃完午饭后直接去了学校的生理学实验室做实验。没想到实验室突然发生火灾。

  当阿亚从实验室跑出来呼救被同学发现时,身体已经大面积烧伤,几近休克。目前,阿亚在东莞市人民医院进行手术后,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记者来到东莞市人民医院看到,阿亚全身被纱布包裹躺在医院的ICU病房,由于身体不能动弹,只有两个眼珠在转动。

  据了解,住院一周的时间,阿亚已经花去十几万,只缴清2万余元,还有十几万的欠款。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接下来再做植皮手术和截肢手术的话可能一共要五六十万元,而且未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需要费用。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