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展望2014留学市场:留学欧亚 优惠利好不断

2013年12月26日10: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学欧亚 优惠利好不断

英国:扩招3万人将带来大飞跃

2012年,英国内政部在中国签发了超过5.7万份学生签证,比2011年增长约9%。拒签率从2010年的14%下降到2012年的2%。琥珀教育英联邦项目经理陈剑茜表示,目前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包括香港、澳门地区)已达到13万人,其中约有95000名学生在英国接受高等教育。而且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每年呈稳步上升趋势。

2013年最吸引留学生关注的就是6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新政——申请第四层级学生签证的申请人将被要求可信度面试。英国签证申请中心表示一般面试时间都控制在5分钟左右。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2013年12月31日起申请英国学生签证的材料中需要加入肺结核检测报告。若学生赴英进行6个月以下的课程学习并申请的是6个月以下的学生访问签证,则无须进行该项检测。

英国政府也推出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促进国际学生的留英就业。获得英国认证机构授予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可申请“第二层级”签证,申请签证需要申请人获得由英国边境管理署认可的担保机构所发出的雇佣通知书,从事技能工作达到所规定的最低年薪(因工作类别而异)。另外,毕业生也可以申请“第五层级”临时工作签证,但须离开英国在海外申请。若申请人已从事研究生培训或与学位相关的工作,则可以在英国转签“第五层级政府许可交换类别”。“第五层级”临时工作签证的申请人须获得由英国边境管理署认可的担保机构发出的雇佣通知书,并通过计点积分评估。第五层级实习生签证已经从2013 年10月1 日开始实施。

陈剑茜表示,2014年的英国留学不仅会继续呈上升趋势,而且有希望有一个较大的飞跃。除了英国留学学制短、教育含金量高等优势之外,此次英国首相卡梅伦所带来的“2014年英国大学对于国际学生扩招3万名,2015年英国大学取消最高招生人数限制”的消息也会成为计划明年留学学生参考的一个重要信息。同时,英国将在武汉设立领事馆,方便湖南、湖北、河南等地学生申请签证。这一系列的留学利好政策都表示英国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重视。

英国留学专家陈燕雯介绍,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探讨了新能源和气候变化等低碳环保领域、绿色低碳建筑技术与设计、高铁、航空、教育、基础建设、金融投资、新媒体产业及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发展。陈燕雯预测,很可能将催生新能源专业、土木工程、房地产投资与管理专业、绿色低碳建筑技术与设计专业、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专业等新一轮热门专业。

德国海德堡大学

德国:国际高中成留学新选择

今年,德国国际高中开始在华招生,如新博伊恩宫寄宿学校。德国学校在中国宣传增多,也让更多中国家庭开始将德国作为高中留学的其中一个选择。预计明年德国高中来访可能会越发频密,刺激更多初二、初三学生开始咨询德国高中留学事宜。

在2012年8月1日,德国政府推出新政,外国留学生毕业即能获得一年半(此前是一年)的工作签证,且工作满两年(此前是五年)后有机会申请永久居留。这一新政在2013年吸引一部分学生以定居为目的前往留学。欧洲留学专家伍雪莹表示,德国毕业生移民趋势将会持续,并预计明年申请德国的人数会继续攀升,申请难度相应加大,建议学生早准备规划申请,提高成功率。同时,有意向毕业后留在德国发展的学生,在留学前和赴德留学期间都应做好规划,多参与实习项目,增加就业机会。

(责编:实习生贺艳花、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