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妻子出远门去照顾外孙 丈夫一人照顾妻子高龄养母

2013年12月24日14:38    来源:大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妻子出远门去照顾外孙 丈夫一人照顾妻子高龄养母

黄开明帮岳母系围兜。

  一人担起照顾妻子养母的责任

  熊根姺老人当年不能生育,于是领养了3个孩子,黄开明的妻子就是其中一个。2009年,熊根姺患上了老年痴呆,意识开始渐渐模糊,慢慢地也不能说话了。2012年,熊根姺又瘫痪在床。自从老人生病以后,其他的两个孩子都很少来看望养母,都是黄开明夫妇俩在照顾。

  2012年10月,黄开明远在重庆的女儿生下了外孙,黄开明的妻子要去照顾。于是,照顾熊根姺的担子就落在了黄开明一人身上。从那以后,照顾岳母的饮食起居占据了黄开明的大部分时间。

  熊根姺大小便已经失禁,所以照顾她就像照顾婴儿一样。有时半夜,黄开明听见岳母“嘤嘤”的声音,他就知道要去给她换尿不湿了。每次给岳母洗澡,黄根姺都得喊上邻居来帮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