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晒大学生恋爱账1年花1万 男生大呼"爱不起"

2013年08月28日14: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晒大学生恋爱账1年花1万 男生大呼"爱不起"

●记者调查发现,相当一部分学生的恋爱成本占总生活费的一半

  ●专家认为,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临近开学,一条“大学没万把块不要谈恋爱”的微博在网络上疯传,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这则网帖列举了恋爱期间各种节日礼物、吃饭、看电影等费用,简单算下来这笔开支一年将近1万元。这则网帖一经发布让经历过的人暗自感叹,也让即将上大学的新生们有些坐不住。昨日,记者随机对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东医学院东莞校区、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40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发现,他们的生活费一个月大部分维持在600元至3000元之间,而其中八成大学生恋爱成本超过了生活费的一半。对此,专家提醒,恋人感情好坏不在花钱多少,谈恋爱不一定要花这么多钱,现在的大学生关键是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网帖:恋爱一年要花一万元?

  前日,东莞阳光网莞事论坛发布了一条主题为“大学没万把块不要谈恋爱,你恋爱花销多少?”的网帖,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在各种感叹和口水当中,也让即将上大学的新生们有些坐不住。网帖的博主列举了各种节假日所需要的礼物花费、吃饭、看电影、逛街等花费之后,语重心长地向各位即将上大学的新生们表示,没万把块的闲钱,别轻易谈恋爱。

  记者看到,该帖主把账单主要分为五大类,包括四大传统节日的礼物、纪念日的礼物、电影、吃饭以及其他小花费,加起来一共9820元。其中吃饭的费用是重头戏,一年需要4800元。根据账单,在礼物方面,生日、情人节、七夕、圣诞节礼物的花费分别为900元、500元、400元、300元,三个月、六个月、十二个月的纪念日礼物加起来需要1000元。

  除此之外,按一个月看两次电影算,如果算学生半价30元一张,一年单女方就需要720元。同时两人一周一起吃一次饭,平均一月400元,一年就需要4800元,再逛街的小花费、每个月杂七杂八一百块保底,除开各种演唱会门票等,至少需要9820元。

  “如果你每个月生活费1100元(寒暑假正常拿),即你每月为自己花费仅有281元左右;如果你每个月生活费2500元(寒暑假正常拿),即你每个月为自己花费1680元左右。”在网帖最后,该帖主对即将上大学的男生们语重心长地表示,“没万把块的闲钱,别轻易‘泡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