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前车之鉴:听老生们说大学里的九大“遗憾事”【3】

2013年08月28日10:1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车之鉴:听老生们说大学里的九大“遗憾事”

  遗憾五:

  过于沉迷电脑游戏

  主人公: 王小川

  学校:南京林业大学

  大学终于有了足够的时间打游戏,不用再担心老妈的监督。“每天的必修课就是和舍友宅在宿舍里,对着电脑打游戏,很少参加集体活动,基本上也不去上课,有的时候为了能有更好的网速,还会宿舍集体去校外的网吧通宵,有时候甚至连续在网吧呆好几天,吃住都在那张椅子上。”和许多男生一样,王小川是不折不扣的“游戏迷”,读书、谈恋爱都是浮云,“我的校园生活里除了游戏还是游戏。”大学四年,王小川成功减肥,体重比进校时瘦了10斤,“玩起来哪还顾得上吃饭,最多扒几口,小小年纪常常胃疼。”和挂科比起来,消瘦、长痘痘啥的都不算什么,“大一挂了一科,大二两科,这种交重修费的日子太悲惨了。”

  经验谈:学弟,请适度游戏

  大学四年里没有好好锻炼身体,没有参加过集体性的活动,没有出门旅行,更没有好好学习,最重要的是,作为一个男生,居然没有关注过学校里的美女,更别提找个女朋友了。大学四年全部都荒废了,毕业后才发现自己大学四年除了玩游戏基本没干别的事情,还经常挂科,个人形象也一塌糊涂,游戏算不上高手,女朋友也没有找到,没有好好学点东西,也没能发展其他的兴趣爱好。

  遗憾六

  没有谈一场恋爱

  主人公:耿雪

  学校:江苏师范大学 广电新闻专业

  “年纪大了”、“成老人了”这些都是大四的同学们常唠叨的话,如果都成“老人”了还没有开始一段恋情的话,会不会有那么一丁点儿的遗憾呢?江苏师范大学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耿雪就坦言,一直单身的自己到了这个时候还真是有些遗憾了。

  耿雪说自己和大多数女孩一样爱幻想,曾幻想过要在大学里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那个他不需要很帅,但是要有点小肌肉,再比她高一点,经常给她一些小感动,如果是个麦霸就最好不过了,因为耿雪自己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麦霸,她希望和那个他一起唱歌、一起学习、一起毕业、一起组成一个幸福的K歌之家……

  很多人都逃不过 “好男生看不上我,喜欢我的我又不来电”这种悲剧,耿雪也不例外。“其实,在大学期间我有遇到一个让我砰然心动的男生,可是那个男生就是不明白我的这份心思,女生又面子薄嘛,我到头来也没有勇气主动向他告白,再加上我性子又大大咧咧的,后来我们竟慢慢变成了好兄弟。”有人问过耿雪,如果大学能够重来一次,她会不会勇敢一点,耿雪的答案是“也许会”。

  经验谈:谈一场纯粹的恋爱吧

  “每每看着同宿舍的姐妹和男朋友牵着小手、乘着阳光、惬意地漫步在校园的紫藤长廊,心里都有说不出的嫉妒。”虽然爱情对耿雪来说不是必需品,但是能在大学里谈一场纯纯的恋爱也是一种美好的经历,毕竟很多人都说大学里的爱是最纯粹的,不带有太多的功利性、也没有那么多的欺骗。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