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考上清华 盘点全球神童(组图)【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13岁男孩考上清华 盘点全球神童(组图)【4】

2013年08月27日08:1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12岁男孩考上西安交大 成绩为全国第二名

  新近公布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硕连读少年班录取名单中,郑州中学共有6名同学榜上有名。其中,12岁男生焦羡琪更是以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从2045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笑傲江湖”。

  焦羡琪老家在开封。从幼儿园开始,他就对数学有着莫大的兴趣。小学四年级时,年仅9岁的焦羡琪参加了郑州中学初中部的创新班考试,并顺利通过。“就知识水平来说,他当时的水平读初中完全没问题。但年纪这么小,会不会不适应?我们学校也有过很多讨论。”郑州中学副校长耿宝柱介绍,“最终我们认为,让那些能跑的孩子回去继续学走路,也是一种教育不公;给能跑的孩子创造环境,让他们能够跑得更快、更稳,这是我们教育者应该做的。”

(责编:郝孟佳、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