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台电脑解决问题?“宅”生活加剧学生体质下降

2013年08月27日13:47    来源:大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台电脑解决问题?“宅”生活加剧学生体质下降

  近日,网友@hovery的一条微博,不小心触动了众多大学生脆弱的神经,大家纷纷围观。微博显示,南昌大学今年开学要先进行体能测试,这引起了不少大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的关注和议论,大家对昌大这一举措褒贬不一,网友“憨情小子”表示赞同:“这个做法值得推广!少年强则国家强。极富挑战年轻的一代,必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强才是真行。只有这样,强国梦才能得以实现。”也有不少学子很担忧,甚至表示要“哭瞎”。

大学生篮球比赛

  新规

  体能测试成绩将与毕业挂钩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昌大学将对在校全体学生进行测试,测试的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学生测试成绩将作为每年评奖、评优、升学及毕业的重要依据。

  事实上,南昌大学每年都会对学生进行体能测试,但今年的要求更高,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增加了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引体向上(男)等新的项目,并特别强调与评奖、评优、升学及毕业挂钩,以此引起大学生对体育锻炼的重视。

  这样的体能测试在其他大学有没有实行呢?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了解到,2013年7月15日,省教育厅就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包括小学、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校都要全面开展覆盖本校全体学生的《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实施《标准》的学校数和数据测试上报率均要求达到100%。今年的《标准》测试上报工作提前至2013年9月1日至10月31日,且明确规定体能测试报告书将放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毕业升学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