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重庆“汉服姐”的仙女梦 古装行头上下班 【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组图:重庆“汉服姐”的仙女梦 古装行头上下班 【4】

2013年03月20日11:1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两年前重燃仙女梦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从早上开始跟随唐玉婷,体验她的汉服出行生活。

  她住在九龙坡区冶金四村,早上8点半,打理完头发后,换上了一身浅蓝色上衣、白色长裙汉服,挎上红色包出门上班。穿过菜市场,步行至轻轨站,一路上有人在回头打望。

  唐玉婷说,小时候,或许每个女孩儿看了古装剧,都想变成衣袂飘飘的仙女,她也不例外。2010年,她接触到了汉服,看到网上有卖,也有人穿出来,唐玉婷的仙女梦再次浮现。她在网上买了几件,一开始试着穿半身汉服、半身普通衣物的混搭,然后试着在夏天穿款式独特却不夸张的半臂褙子(类似于现在的短袖),去年才开始穿一整套汉服出门。“是有议论声,但我已经有勇气穿了。”

  一年多来,她隔上三五天会身着汉服出去,无论同事或路人,都由刚开始的异样眼光到现在见怪不怪。老板田先生告诉她:“你穿的衣服很有民族风,喜欢汉服、喜欢汉文化挺好的。” 。(周小平 刘润 摄影报道)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