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爹“折磨”1岁娃娃只为长大送去少林寺?--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亲爹“折磨”1岁娃娃只为长大送去少林寺?

2013年03月15日09:13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某网站一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一个小孩子被一名男子甩来甩去,做着各种翻转动作。视频中男子称,现在这样训练孩子,为了长大后送他去少林寺习武。

如此“训练”让人不禁倒吸凉气,网友担忧其是否构成虐童罪。有网友则调侃到,孩子绝对不是亲生的,估计是充话费送的。

训练中 宝宝被当拉面腾空飞甩

昨日,国内某视频分享网站热传一段视频,名为“见过老爸这样训练儿子的吗?”一位父亲像甩扯拉面一样将一个小宝宝来回“折腾”了一番。

视频开始响起的竟然是黄飞鸿系列电影经典配乐“将军令”,画面中男子将小孩随意飞甩,时而让其侧翻,时而180度上下转体;一会儿又故作轻松将小孩单手托举起来。拍摄视频的人发出咯咯笑声,仿佛也乐在其中。

画面中的小男孩今年1岁3个月大,把孩子当做拉面甩的男子是孩子的亲生父亲。这位父亲表示,早在孩子8个月的时候就一直保持如同今日所见的训练,等孩子稍稍大点,会送他去少林寺习武。

律师说 确保安全就不算虐童

视频中这位身手不凡的“拉面大师”对待儿子的行为是否不妥,甚至构成虐童?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兴圣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亲生父亲出发点是为了儿子身康体健,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并无不妥。一旦超出孩子身体极限造成其身体伤害,可能涉嫌构成虐童。虽无“虐童罪”这一法律名称,但我国对于儿童监护人的责任在《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明文法律规定。

曾兴圣表示,看过视频后,虽然觉得这个父亲动作比较过激,但只要确保孩子身体可以承受并无不妥。单从法律角度讲,难以界定是否构成虐童罪责,除非经过医学鉴定,确定对孩子身体有损伤。

记者敬天琦付雨甍(图片为视频截图)

网友声音>>>

孩子是充话费送的吧?

看过视频后,引发不少网友的担忧,有人调侃男子是“狼爸”,如此“训练”有虐童之嫌。也有网友调侃,孩子一定不是亲生的,“估计是充话费送的”!不过,在网络一片批评声中,也有网友认为,教育的方式各有不同。

@芥末小豆包:这么小一个小婴儿,你怎么忍心,万一你手没抓稳,出了事儿怎么办?虎毒不食子,你怎么可以这样?小婴儿怎么受得了?

@吾爱六月:不带这样吧。挺骇人的,人家小朋友还这么脆弱,看着悬吊吊的,作为父亲,他这个行为是不是已经构成了虐童罪啊?坐等高人指点!

@贺雪松:孩子是不是充话费送的?

@萌鸽一锅烩:教育各有不同,个人觉得这个父亲的教育方式和理念,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也不是没有可取之处的,可能大家没有仔细看,小孩子在站立在他爸爸手上的那一刻,别说,还真有两下子。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