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双胞胎教师引爆高校课堂--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女双胞胎教师引爆高校课堂

2013年03月19日07:1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黄莺和黄燕同台表演 校方提供

  长江网网友“水晶”: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美女双胞胎教师的课节节爆满。

  【记者追访】“真心希望有机会能上她俩的课”。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一对美女双胞胎教师引起该校诸多学生关注。据了解,这对双胞胎教师,姐姐叫黄莺,妹妹叫黄燕,是武汉人,目前担任该校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

  美女双胞胎教师执教学生艺术团

  今年29岁的姐妹俩曾于2001年在日本东京举办的第八届国际高中生艺术大赛古筝比赛中并列第一名,随后在日本留学9年,其间发过两张古筝乐曲专辑,巡回演出了400多场。去年12月,她俩曾参加天津卫视《中国丽人》双胞胎专场节目,以出色的默契和古筝技艺受到好评。

  记者昨日在该校学生艺术团办公室见到了两位正在与学生交流流行乐的双胞胎教师,身高1.65米的姐妹俩在学生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我俩都是去年12月应聘到学校工作的。”姐姐黄莺说,“目前,我俩分别负责学校学生艺术团礼仪队、综艺队和民乐队、器乐队的日常教学工作。”

  独特魅力吸引不少“编外”学生

  姐妹俩刚进学校工作就引起了师生们关注。“两位老师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多才多艺,特别是在古筝方面,精通古典韵律。”该校西泽器乐队主唱王启健说,“她俩有着不一样的教学风格,姐姐黄莺温柔如水,妹妹黄燕果敢且不失细腻。”

  据了解,黄莺和黄燕的学生共有100多名。她俩现在主要是为学校乐队排练节目,时间一般是每周二、周四。每次上课,学生都爆满。该校学生艺术团成员、传媒学院大一学生王琨说,不少“编外”学生也进了课堂。大家都想一睹美女双胞胎教师的风采,亲身感受一下她俩上课的魅力。

  欲利用学校平台将民族音乐发扬光大

  黄燕介绍说:“我和姐姐3岁时学舞蹈,7岁时开始爱上古筝。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以相互鼓励的方式学习音乐。在日本求学过程中,为了减轻家里负担,我们瞒着父母在日本边打工边读书。直到2012年,我们接到父母的电话,才意识到自己已在日本漂泊了9年,需要回家了。回国后,我们的想法就是当专业的古筝教师。”

  对于以后的教学规划,黄莺和黄燕表示,古筝是她们最擅长的,她们会在学生中进行针对性教学。黄莺表示,她会竭尽全力弘扬中国传统音乐,同时希望创新古筝乐,用古筝弹奏流行乐。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