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重庆“汉服姐”的仙女梦 古装行头上下班 【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组图:重庆“汉服姐”的仙女梦 古装行头上下班 【3】

2013年03月20日11:1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踏青路上被喊仙女

  在上周末的一场汉服爱好者聚会上,重庆晚报记者发现了唐玉婷。她2008年毕业于重庆通信学院,现在红旗河沟一家公司做文员。前天,为了参加重师集体踏青活动,她早上六点就起床了,个头接近1.6米的她,有一头约1米长的乌黑秀发,她花了一个多小时打理。在从杨家坪乘车前往大学城的路上,回头率很高。

  “有个大妈跟了一路,估计是去川美赏花。”唐玉婷回忆,几个大妈追在后面喊她:“仙女,你这是要去哪儿呢?”

  “以前穿汉服出去,还有人说我是日本人、韩国人、朝鲜人。”她会有些不高兴,然后跟他们解释穿的是汉服,是自己民族的衣服。

  去年唐玉婷外公生日,她赶回老家铜梁,家里来了好几十位客人,身穿绿色汉服的她刚到家,母亲瞬间拉下脸,让她赶紧换了。最后母女俩达成协议:穿可以,但不能在亲朋面前穿。

  图为3月18日,重庆,路人正在用奇异的眼光看唐玉婷的穿着。唐玉婷说现在比以前好多了,人们慢慢的开始接受了,看的人比以前少太多了。(周小平 刘润 摄影报道)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