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扩大公选大学校长试点 建设现代学校制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扩大公选大学校长试点 建设现代学校制度

2013年01月24日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24日电 教育部23日在其网站公布2013年工作要点。文件提出,将加快建设现代学校制度,扩大公开选拔大学校长试点,完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的选拔任用机制。

  文件提出,2013年将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研究制订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则,明确教授治学的范围和途径。

  2013年所有试点高校都要制定章程,核准一批高校章程。加强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完善推进家庭教育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家长委员会。印发加强家庭教育的指导意见。探索建立职业院校集团化办学产权制度。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订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意见。

  2013年还将扩大公开选拔大学校长试点,完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的选拔任用机制。完善直属高校总会计师委派制度。积极推进高校干部交流任职。印发加强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建设若干意见。深化直属高校人事制度改革。完善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配套措施。落实事业单位改革总体要求,完成部直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深化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