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脐橙脐大好吃是错误看法?博士哥教您选橙子--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母脐橙脐大好吃是错误看法?博士哥教您选橙子

2013年01月23日14:5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微博@陶橙网:脐橙一般认为有公母之分,大家认为脐大,凹的是母脐橙,好吃些,其实这都是错误的看法……

  【记者追访】陶橙网是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吴巨勋创办的直销网站。昨日吴巨勋透露,这已是第3年直销果农橙子,今年已经卖出了近2万斤。

  “我在学校周边就发现了一些假冒赣州的脐橙,其实有的是湖北秭归产的。这多出现在街边的水果摊,超市里卖的一般比较靠谱。”他支招,市民选购橙子,要挑中等大小的为宜,太大吃起来不甜;要选表面光滑橙红色的为佳,表面粗糙的皮厚、口感差。

  他介绍,橙子之所以出现有凸凹不圆,大都与施肥、浇水、修剪等有关。橙子最佳的成熟期为每年12月中旬,此前上市的有的系打磨去色而成。与肉为黄色的橙子相比,肉为红色的橙子因为富含番茄红素,营养价值也就相对更高。(记者朱建华)

(来源:长江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