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高考考试说明出炉--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新高考考试说明出炉

2013年01月23日13:1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高考考试说明出炉 综合学科分三张卷子作答 

  今年,我市将迎来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后的第一次高考。记者昨日从市教委发布的2013年高考(重庆卷)考试说明中获悉,部分学科分值和题型有所调整,但整体结构保持稳定,不会让考生感到难以适应。

  今年新高考的科目跟过去一样,仍采取3+X模式,但综合学科的三门学科,由过去混合在同一张试卷上改为分卷合堂考试,三门学科分成三张卷子作答,避免考生在一张试卷上频繁更换思维方式,更加利于考生临场发挥。

  重庆晚报记者 汤寒锋 实习生 骆彦西

  语文:新增探究评价和个性阅读题

  分值约12分。这类题注重考查学生的个性阅读能力,引导学生从不同角度探究、阐发、评价甚至质疑,调动学生个人的阅读体验和人生经历。

  数学:理科数学增加选做题

  考试难度与去年持平,容易题、中难题和难题的比例仍为3:6:1。变化主要体现在理科数学中,以前第11~15题是5道填空题,今年在填空题的第14~16题三道题中,由学生选做两道。

  英语:作文增加一篇 改错题取消

  今年完形填空和作文都由原来的一篇增加到两篇。作文第一道题为开放式题目,需要考生根据材料发表感想,第二篇作文题为半开放题目,要求根据题目写一篇规定题材的作文。另外,改错题取消。

  理综:物理新增选做题

  理综主要是三门学科分值的增减带来一些题量的变化。由于新课改后的高中物理把热学、光学设置为选修模块,考试中将把这两部分分别设置两道选做题,考生可任选其一做。

  同时,物理分值由过去的120分降为110分,化学分值从108分减少到100分,生物分值从72分增加到90分。

  文综:题型题量只是略有微调

  与其他几门学科相比,文综三门学科变化最小,只有一些细微调整,包括分值、考点等。

 (汤寒锋)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