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班7个学生存款过万 怎样培养小富翁的金钱观【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个班7个学生存款过万 怎样培养小富翁的金钱观【5】

2012年12月20日09: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微博讨论

  @我是宝爹:俺娃也有“小金库”,但不是他自己掌管。并且我们基本了解钱的状况。让孩子从小有理财观念值得推广。但是引导上要有方向,管理上有措施,花钱上有限制。

  @安子静:我是个对钱看得很淡的妈妈,别人给孩子的压岁钱从来都是拿了就收回,过年过节我们不给孩子红包,孩子小也没有零花钱的概念,他只知道想买东西要和我商量。

  @玉宇清华:对于孩子的金钱观念的教育,人们不能人为强制性的教育和控制。只有通过生活来让孩子去真实体会和感悟,让孩子形成意识和自我控制,在生活的真实中成长。教育即生活,生活亦是教育啊!

  @刘继纯的童话:“人小,钱多”,急需财商教育。1.让孩子懂得货币的交换本质,钱是个什么玩意儿。2.跟孩子聊聊工作、赚钱的辛苦。3.在家庭中做做游戏,或者参加跳蚤市场,让孩子体会一下赚钱过程。4.家长别把钱看得太重,给孩子良好示范。5.指导孩子合理支出,别做守财奴。

  @金陵小妮: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应同时教会孩子存钱和花钱。比如说孩子小时候每年的压岁钱,除了提取10%给她自由支配,其余的我都会带她去银行存起来,并帮她开了理财账户,让她早早养成自己理财的习惯。

  @西安家长社区:我给孩子买了个小钱包,每个月固定给她35元钱,她有支配的权利,但必须得记流水账给我。我会检查,哪些是必要花的,哪些是没必要花的。我带孩子去垃圾站,看工人们在脏乱的地方工作的场景,让她亲身体会大人们工作的辛苦。

  @中国教育研究:有些父母认为孩子还小,不适合学理财,其实教小朋友理财并不难,不需要告诉他们艰涩的投资理论或金融操作模式,只要就孩子平常接触到的生活中钱的用途,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让他们懂得如何让钱发挥最大的效用。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