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七)及答案

2014年11月21日09:06        手机看新闻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洛阳唐三彩主要盛行于高宗武后的几十年问,其种类主要有俑、器皿和杂项三大类,以胎质坚实洁白、釉色艳丽绚烂、造型优美雄浑著称于世。其类型十分丰富,既有反映盛世大唐的文武百官俑,风姿绰约、妩媚动人的女士俑,风格多样、气派宏大的乐舞俑,也有体现盛唐厚葬之风的天王俑和镇墓兽,还有充满异域风情的胡人俑,当然,盛美食美酒的各种器皿更是必不可少。大唐文化的光辉灿烂,由此可见一斑。

对文段主旨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

A.洛阳唐三彩反映了光辉灿烂的唐朝文化

B.洛阳唐三彩的主要类型

C.光辉灿烂的唐朝文化孕育了唐三彩

D.唐三彩盛行的主要时间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2.小王、小张和小李三个人称体重。小王的体重是小张、小李体重之和的喜,小张的体重是小王、小李体重之和的1/2,则小王和小张的体重之比是。

A.1:6 B.1:3 C.1:2 D.1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3.对真正的企业家而言.金银的价值也比不上一个投资赢利的机会。因此,在经济发达的时代,信息是最有价值的商品。

以上结论基于下列哪种假设?

A.金银并非最有价值的商品

B.企业家的价值观与大多数人不同

C.关于商业投资机会的信息如果准确可靠,就可以带来利润

D.只有企业家才认为信息是最有价值的商品

第四部分 图形推理

公务员考试

   第五部分 常识判断

5.有关公务员的考核、奖励、处分、职务升降、转任、回避等一系列制度的总和被称为国家公务员。

A.新陈代谢制度 B.激励约束制度

C.职业发展制度 D.职业保障制度

  

 

    试题答案

  1.A [解析]文段是分总结构,最后一句话是文段的主旨,前面的内容分别介绍了唐三彩的种类、特点等。主旨句“大唐文化的光辉灿烂,由此可见一斑”中的“此”指代的是“唐三彩”,由此可知,A项是对主旨句的同义替换。B、D两项都是对文段部分内容的概括,不够全面;C项误将“唐朝文化”当作文段的主体。本题选A。

  2.

公务员考试

  3.C[解析]企业家最关注的是投资赢利,相对于金银来说,如果一个商业投资的信息可以带来利润,则企业家会更关注信息,因此,在经济发达的时代,信息是最有价值的商品。

  4.C[解析]首先很容易发现,第一组图形每个图形内部都有一条直线,将图形分为两个封闭区间;第二组图形中,前两幅图形内部有两条直线,将图形分为三个封闭区间,但选项中B、C、D三项都满足.无法确定正确答案,因此需要寻找其他规律。第一组图形中,三个图形含有内角的个数分别为6、7、8,第二组图前两个图形的内角数为9、10,因此应选择含有11个内角的图形,选项中只有C项满足。故正确答案为C。

  5.B[解析]题干所述为公务员的激励约束制度。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