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應屆畢業生馬年考試檔期滿 3月馬不停蹄趕考場

2014年02月11日13:30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應屆畢業生馬年考試檔期滿 3月馬不停蹄趕考場

  春節過后,對於2014屆畢業生來說,離校的日子越來越近。從3月份開始將迎來考試季,公務員考試、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大幕都將拉開,很多畢業生也做好了春節后的考試計劃,畢業前的考試安排得滿滿當當的。

  沒過完春節,就“泡”在自習室

  10日,記者來到山東師范大學教學2樓自習室看到,現在雖然是寒假期間,但是在自習室內學習的學生不少,每個學生面前堆滿了各類書籍,教師資格証考試輔導書、公務員考試用書等。

  來自山師文學院2010級中文專業的於飛飛這個春節假期一直沒閑著,因為她打算參加省公務員考試。在去年下半年,於飛飛參加了國家公務員考試,沒有獲得面試資格,她想趁著之前學習的基礎,繼續參加省公務員考試。

  之所以選擇參加考公務員,於飛飛稱,主要是因為工作穩定,“十多年的學生生涯已經習慣了有規律的生活。”於飛飛稱,作為女生,她對工資要求相對較低一些。當然,在備考的過程中,她也遇到了一些困難,文科生普遍數學基礎差,對於平時遇到的需要數學知識解決的題目常常花費較多時間卻效果很差,有一次,做了十五道題目“全軍覆沒”,一向堅強的她也忍不住哭了。

  像於飛飛一樣春節期間“泡”在自習室的學生不在少數,大家對於即將到來的考試季都有自己的安排。作為一名應用物理專業的畢業生,李昕剛過完春節就早早回到學校,開始准備3月份的教師資格証考試。山東政法學院行政管理專業的大學生張凱春節與父母團聚完之后立馬就投入到復習考試的大軍之中,為的就是通過教師資格証考試。

  廣撒網,3月至畢業前考試安排滿了

  趙婧(化名)是山東師范大學文學院的大四學生,2014年將面臨畢業。就在很多同學准備考研時,趙婧找到了一份離家很近、專業又相符的傳媒公司的工作,從2013年11月份開始到現在,也已經工作了3個多月時間。

  春節假期,趙婧有時間呆在父母身邊陪著父母聊聊天,父母也趁假期給趙婧好好規劃了一下春節后的計劃。

  按照父母的計劃,3月份,趙婧要報名考取教師資格証﹔4月份,參加省公務員考試﹔5月份,參加事業單位招聘考試﹔6月份,參加教師招聘考試。

  趙婧告訴記者,其實在去年,她就開始備考教師資格証,但因為不能參加去年10月份的考試,隻能暫時放下,應聘到這家公司工作。父母給趙婧的要求是,春節后就辭職,全身心備考。

  說到自己未來,趙婧稱她也沒有明確的規劃,想暫時按照父母的規劃來准備,因為父母的意願也是希望她能找到一份稍微穩定的工作。

  當記者問到如果這些考試結果不理想怎麼辦時,趙婧稱,她決定繼續復習一年,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

  支招:放平心態,多方面選擇

  7月份,2014屆畢業生就要離開校門,現在也正是畢業生忙著找工作的關鍵時期,記者也搜尋了一些應屆畢業生相關考試的信息,希望能給畢業生提供參考。

  依據《2014年山東省選調優秀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公告》,2014年山東省選調大學生村官考試網上報名時間安排在2月17日-21日,考試時間為3月23日﹔2014年山東省公務員報名時間預計為2014年3月中旬,考試時間預計2014年4月中旬﹔山東省事業單位考試時間預計在5月中旬。

  據了解,一些考生也打算畢業之后回家鄉參加教師在編考試。根據記者了解到的信息,各地市招聘教師考試時間不一,而從現在開始,有的地市的報名考試已經陸續開始。

  除此之外,在每年的畢業季,也是各個單位的招聘季,比如說一些銀行、醫院、設計院等也會陸續發布招聘啟事,只是這些信息比較分散,需要畢業生多方面搜集。

  對此,相關專家也提醒,畢業生不論是參加考試,還是選擇直接踏入社會尋找就業機會,都應該放平心態,多方面選擇,同時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記者 王倩 實習生 王玉風)

(來源:齊魯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