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倫敦都市大學被“禁招”留學生 153人簽証被取消

2013年12月05日08:35    來源:中新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倫敦都市大學被“禁招”留學生 153人簽証被取消

  據BBC英倫網報道,BBC依法向內政部索取的有關信息顯示,自從倫敦都市大學(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招收非歐盟海外學生的資格去年8月被吊銷后,內政部向1604名相關的學生發信,詢問他們下一步的計劃。

  內政部建議其中153人離開英國或申請其他類別的簽証。

  吊銷倫敦都市大學招收留學生資格的英國邊境署(UKBA)后來被撤銷,它的業務由內政部接管。

  內政部今年4月表示,倫敦都市大學按照要求作了相應的改進,加強了對學生的考勤和身份核查,決定有條件地恢復其招收留學生的資格,考察期12個月。

  內政部向BBC証實,有925名學生獲准繼續在英國的學業,可以留在倫敦都市大學或它的姊妹院校,倫敦商業與金融學院。

  有167人決定轉到另一所可以招外國留學生的大學繼續學業。

  內政部承認,曾考慮取消另外356名學生的留學簽証,但后來出於各種原因沒有這麼做,包括當事者離境或轉換成其他種類的簽証。

  剩下153人的簽証被取消,當事人被建議要麼離境,要麼調整自己在英國的居留資格。

  還有3人的簽証如何處置尚未最后決定。

  倫敦都市大學拒絕就內政部的數據發表評論,但曾對被允許重新開始招收海外學生表示歡迎。

  它是英國第一所被吊銷招收海外留學生資格的大學。

  當時,英國邊境署的這個決定在高教英語引發巨大爭議,不少人擔心外國學生可能因此不願來英國留學。

  海外學生的學費是英國高校財源中的重要部分。

(責編:實習生孫悅、林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