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江西財經大學舉行建校90周年紀念大會

2013年10月27日12:15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南昌10月27日電 (記者 任江華)26日上午,江西財經大學建校90周年紀念大會在該校舉行。財政部原部長劉仲藜,中國科學院院士何祚庥,教育部原副部長周遠清,江西省副省長朱虹、謝茹、胡幼桃,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秉發等領導出席大會。校長王喬在大會上致辭,校黨委書記廖進球主持大會。

朱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江西財大全體師生員工和廣大校友表示熱烈的祝賀!他充分肯定了江西財大優良的辦學傳統和鮮明的辦學特色。他指出,江西財經大學堅持正確辦學方向,順應時代要求,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銳意進取,不斷創新,培養了一批優秀財經管理人才,為國家和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尤其進入新世紀后,學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搶抓機遇,二次創業,實現了學校建設和發展的新跨越,許多重要辦學指標走在了全省高校乃至全國同類高校的前列,為學校贏得了廣泛贊譽。2012年,江西省人民政府與財政部、教育部簽署共建江西財經大學協議,為學校搭建了更高水平的事業發展平台。他希望學校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深入貫徹黨的十八精神,努力朝著建設“有特色、高水平”的全國知名財經大學目標邁進,把學校建設成為培養優秀財經專門人才的重要搖籃,推動科技進步和協同創新的重要基地,服務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智庫。

廖進球代表江西財大全體師生員工,向各級領導、各位嘉賓和校友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並致以崇高敬意!同時,傳達了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省長鹿心社和省委副書記尚勇對江西財大90華誕的祝賀。他表示,我們一定牢記期盼和囑托,努力奮斗,奮發圖強,承前啟后,破浪前行,在成就“百年名校”征程中譜寫新篇章、再創新輝煌!

王喬代表江西財大向一直以來關心和支持學校事業發展的各級領導、社會各界朋友和為學校事業傾注了全部心血的離退休教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簡要回顧了江西財大90年來辦學歷程與驕人成就,認為這些成績凝聚著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關心與支持,凝聚著幾代江財人的奮發圖強與不懈努力,凝聚著10萬江財校友的頑強拼搏與心心相依。隻要努力,我們就一定能夠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他表示,我們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財政部、教育部的正確指導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站在建校90周年的嶄新起點上,再樹新的目標,再踏新的征程,再聚新的力量,努力把江西財經大學辦成一所讓人民滿意、讓校友自豪、讓社會認同的“特色鮮明的高水平財經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杰出校友王文京、教師代表楊慧、學生代表蔡葭先后發言,表達了對學校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福。

國內高校代表、東北財經大學校長李維安,國外友好大學代表、紐約理工學院校長愛德華·朱利安諾(Edward Guiliano)分別致辭,祝賀江西財經大學事業歷久彌新,蒸蒸日上﹔為江西財大所完成的歷史、已創造的現在和將要實現的未來和所有江財人表示敬意。

最后,大會以敬獻鮮花和熱烈鼓掌的形式,向曾為學校發展作出過重大貢獻、應邀參加大會的該校老教授、老領導和教學名師致敬。

紀念大會上,工作人員先后宣讀了江西省委、省人民政府發來的賀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王丙乾,財政部前兩任部長劉仲藜、項懷誠,教育部原副部長周遠清等領導題字賀辭,以及應邀出席紀念大會的108家單位名單。大會還收到有關單位和友好部門發來的賀信45封。

來自全國各地的700余名校友代表參加紀念大會。其中,1979級工業經濟、商業會計、貿易經濟、物價專業和1983級稅務專業,以班級為單位整體回校參加了紀念活動。參加紀念大會的還有學校老領導老教授、全體校領導、全校師生代表共計6000余人。

大會前后進行了1小時,在圓滿完成10項議程后,在節奏有力、催人奮進的校歌聲中落幕。

聯系本文記者

任江華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凌陳)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