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名“神童”南開大學報到 年齡最小者僅14歲--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6名“神童”南開大學報到 年齡最小者僅14歲

2013年08月20日07:54    來源:天津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6名“神童”南開大學報到 年齡最小者僅14歲

  原標題:26名“神童”南開大學報到 年齡最小者僅14歲

  在昨天報到的新生中有一批“萌”臉特別引人注目,一批16歲、15歲甚至14歲的低齡新生走進大學校園。

  1999年出生的趙嘉星到本月28日,才過自己14歲的生日。四歲半開始上小學一年級,三次跳級,讓嘉星用9年的時間完成了12年的課程,並以高出當地重點本科分數線140多分的優異成績從陝西省咸陽市考入南開大學,學習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 “上高中住宿,除了床鋪比別人的亂之外,其他的都和同學們一樣。”嘉星說,他從不上輔導班,也從不會熬夜。對於自己選擇了計算機專業而沒有選擇數學,嘉星說,數學雖然學得好,但他覺得如果一輩子都要研究數學的話,或許挺枯燥的。“其實我對金融、經濟也挺感興趣的。”嘉星說,大學裡,除了學好專業外,他還想學學音樂和體育,“如果有精力,再修個二學位。”

  16歲的舒智林本來以為自己的年齡小,來到南開園后才發現,還有比他更小的。這群低齡大學生們交流著網游的積分,也憧憬著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

  據悉,今年南開園新生中14歲1人,15歲4人,16歲多達21人。(記者 趙暉)

(責編:林露、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