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1萬中國學生在英求學 將擴大面簽范圍--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近11萬中國學生在英求學 將擴大面簽范圍

2013年04月10日10:25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2012年,英國邊境管理局簽發了超過5.7萬份中國學生簽証,比2012年增長了9%。昨天下午,記者從英領館文化教育處獲悉,截至目前,有近11萬中國學生在英國學習,其中,超過八成在攻讀不同專業的高等教育課程。2011到2012年度,英國高等教育機構接收的中國學生數量比2010到2011年度增加了16.9%。

  去年底,英國內政大臣曾提出,從今年4月起,英國邊境署將擴大簽証面試范圍,對10萬簽証申請者進行面試,以杜絕假借留學來英國打工的濫用現象。對此,英領館文化教育處教育推廣官員許洵說,簽証面試主要審核的是材料的真偽性,“而包括上海在內的華東區域,由於學生簽証材料普遍質量較高,被抽中面試的概率並不大,學生不必太過擔心。”(記者馬丹)

(責編:殷蔭(實習生)、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