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食堂開送外賣 外校“宅人”空嫉妒--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大食堂開送外賣 外校“宅人”空嫉妒

2013年04月09日08:03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中大南校區學一食堂員工正要去送外賣。

   華工學子對中大學子“羨慕嫉妒恨”?原來是中大食堂有了貼心的送外賣服務!近日,華南理工人氣微博“@好多華工人不知道的事”貼出了中大南校區學一食堂的新外賣單,並稱“中大的飯堂都開始送外賣了,華工‘神馬’時候跟進一下?”引來廣州眾高校學子的一陣“羨慕嫉妒恨”。記者了解到,多數學生都希望本校食堂能增加這一服務項目。

  各校學子吁求外賣服務

  近日,華工人氣微博“@好多華工人不知道的事”貼出中大南校區學一食堂的外賣單照片后,很快引來過百的轉發,轉發者多為廣州其他高校學生,而不少同學在轉發時都“呼吁”所在學校食堂也能夠提供外賣服務。

  日前,記者隨機採訪了部分中大南校區的學生,有學生表示,今年1月份就有中大同學將食堂外賣單貼上了網,不過,當時的送餐服務是隻針對學校老師的,因此並未引起太多注意。

  本學期開始后,學一食堂開始向學生提供外賣服務,引來該校宅男宅女的熱捧。對此,有中大學生戲稱,“學一食堂要打造中大食堂航母”。

  此外,記者了解到,中大珠海校區的榕園餐廳幾年前就已開始提供上門外賣服務。

  “最與時俱進的食堂”

  日前,記者在午飯時分來到中大南校區學一食堂,隻見一小時左右,食堂就已經送出約40份外賣。該食堂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外賣服務近段時間才對學生開放,一般午飯時段約可送出100份外賣。目前,該食堂隻接受校內訂餐,西區與中區1份套餐起送,東區兩份套餐起送。此外,該食堂還接受會議和活動訂餐,訂購50份以上的,需提前一天預定。

  對於食堂的外賣服務,大部分中大學生都表示歡迎,並稱該食堂為“南校區最與時俱進的食堂”。但也有同學對起送份數有“異議”,該校中文系學生小杜說,東區兩份起送的規定,不太適合獨自在宿舍休養的“病號”。(記者 鄺凝丹 )

(責編:實習生、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