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低齡化爭議 小學生玩微博真的好嗎?--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微博低齡化爭議 小學生玩微博真的好嗎?

2013年04月10日07:47    來源:華龍網    手機看新聞

  圖形 秦剛 制

  關注明星,呼朋喚友,也學會吐槽 是否影響學習存爭議

  隨著微博的興起,越來越多的小學生也開始加入到微博一族中。近日,14歲的童星林妙可在微博晒照片,意外受辱之后,她再發微博呼吁抵制網絡污言穢語。但這一呼吁卻在網絡上引發了一場激烈的口水戰:是該對微博言論進行限制,還是該限制未成年人接觸微博?昨日,記者向重慶沙坪壩小學300多名學生發放微博使用情況的調查問卷,發現玩微博的小學生不在少數。

  記者對小學323名六年級學生進行調查后發現,其中使用微博的人數總共有166人,佔調查總人數的51%。他們有的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玩微博,平均每天20分鐘,大多是通過網頁發布,所發布的內容也有各自特點,絕大多數學生的微博都是以拓展興趣、抒發心情為主。

(責編:袁勃、林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