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大學生為網店“刷信譽”被騙錢--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多名大學生為網店“刷信譽”被騙錢

2013年04月09日08:47    來源:濟南時報    手機看新聞

   給淘寶網刷信譽賺取報酬?近期,多名大學生輕信網絡招聘廣告先后被騙數千元。

  日前,山東某高校的學生劉某報警稱,他在網上看到一則招聘廣告,工作內容是給淘寶網店刷信譽,每刷成一筆對方返還佣金並支付一定的報酬。劉某通過廣告預留的QQ號碼與對方取得聯系,並按照對方的要求購買了一個1576元的聯通充值卡。之后,對方說系統錯誤,要求劉某重新購買,劉某遂感覺被騙。

  大學生周某搜索到一個名為“招聘兼職”的QQ號並加為好友,隨后根據對方提示在一張兼職申請表中填寫了個人信息,並按照對方要求在淘寶網店上操作了5次“刷信譽”后發現自己銀行卡內被轉走2600元。

  大學路派出所副所長祁傳東表示,近期內網絡詐騙案較為普遍,犯罪嫌疑人通過網絡捏造虛假信息騙取受害人的信任而后騙取錢財。他提醒廣大群眾,尤其是高校大學生,要加強電腦安全防護,及時升級病毒庫,安裝防火牆,及時查殺病毒和木馬。如果遇到類似情況,特別是要求匯款等涉及財物的問題時,一定要用電話或其他方式聯系到本人,核實后方可匯款,或在聊天時設置一些問題以辨別對方的身份。(記者翁利丹)

(責編:實習生、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