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初二女生遠赴石家庄投奔網友“老公”--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初二女生遠赴石家庄投奔網友“老公”

2013年04月09日13:25    來源:燕趙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河南省某中學一名14歲的初二女生,在網游中結識了一名比她大5歲的石家庄男子。3月下旬,該女生悄悄離家出走來石見網友,父女向石家庄一愛心社團救助,在愛心社團與正定警方的共同努力下,終於在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附近將女孩勸回。

  河南母親求助愛心社團

  今年3月27日,河南一名初二女生突然離家出走,母親袁女士急忙報警。袁女士通過女兒的同學了解到:女兒很可能跟著一名河北網友去了石家庄,袁女士還找到了女兒網友的電話。

  袁女士在互聯網上查到了石家庄市402愛心俱樂部,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撥通了愛心俱樂部的辦公電話。402愛心俱樂部是石家庄市正定縣一個由網友自發成立的民間愛心社團,會長李雪來立即組織網友查找,並根據警民聯系卡撥通了轄區正定縣公安局太平街警務室社區女民警劉衛娜的電話,請求予以幫助。

  正定機場找回離家少女

  李雪來撥打女孩網友的手機,很快得知女孩和他在一起。民警劉衛娜假稱是女孩父母的朋友,與她短信聯系。與此同時,袁女士和丈夫也來到了石家庄,按照警方及愛心俱樂部的建議,先找旅館住下,暫不和女兒進行聯系。警方和愛心俱樂部繼續以袁女士夫婦朋友的名義,通過短信穩住女孩。“如果遇到什麼困難盡管提出來,我們幫你解決。”警方和愛心俱樂部了解到,女孩現在?城市某地,需要1000元現金,主動提出送錢過去,但女孩要求匯款。俱樂部成員以到飛機場辦事未帶銀行卡為由,約她到機場附近見面,再親自把錢交給她。經過反復溝通,終於打消了女孩的戒備心理,女孩答應在石家庄國際機場附近見面。

  4月3日上午,劉衛娜與愛心俱樂部網友們換上便裝,驅車來到石家庄國際機場附近,靠近約定地點。女孩及其網友按照約定出現在大家面前時,大家立即把二人穩定住,假稱要先帶他們吃頓飯,隨即把兩人帶回了正定城區公安分局。

  離家出走時還帶著課本

  正定城區公安分局,袁女士終於見到了離家7天的女兒,抱住孩子開始痛哭。但女孩堅持說:“我不會跟爸媽回去的,就是回去了我還會跑出來。”

  民警以姐姐的名義與女孩進行了深入的溝通。原來,女孩的父母忙於工作,平時與她溝通較少。半年前她與河北?城市網友張某(化名)在網絡游戲中結識后,開始用QQ聊天。張某比曉鈺大5歲,對她“比較體貼”,百依百順,兩人感情迅速升溫,以“老公”“老婆”相稱用手機互發信息。后來張某提出到河南見面,兩人見面后,張某以請女孩吃飯、買手機等方式,頻獻殷勤,女孩覺得跟著張某吃苦也幸福,便隨他來到石家庄。幾天時間兩人的錢很快花完了,女孩想辦法借錢,正好遇到給她發短信的民警。

  民警了解到,女孩平時學習成績很好,甚至離家出走時還帶著課本。

  在民警的勸說下,女孩終於答應跟父母回家完成學業。民警同時也與女孩的父母進行了溝通 4月4日凌晨,曉鈺與母親順利返回河南家中。(記者郭曉峰通訊員張新宅)

(責編:袁勃、林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