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薪資榜出爐:學建筑最掙錢--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大學

女大學生薪資榜出爐:學建筑最掙錢

2013年03月06日13:04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女大學生的學習與生活境遇如何?他們的求職狀態又呈現怎樣的特點?三八婦女節即將來臨之際,最新調查顯示,她們認為對自己幫助最大的人是同學(佔32%),其次是父母親友(佔19%),來自輔導員和老師的幫助僅佔8%,還有25%的人認為遇事全靠自己解決。

一項從去年底至今年2月中旬結束的對2012屆新生挂網調查,共收到有效答卷8106份。調查反映出女生與男生在校內更易碰到人際關系問題。在被調查的2012級新生中,遇到學習問題的比例男生佔53%,女生佔51%﹔遇到戀愛問題的男生佔33%,女生佔19%﹔遇到人際關系問題的男生佔36%,女生佔44%,遇到經濟問題的男生佔31%,女生佔24%。而女生在人際關系方面遇到的主要問題是“與室友相處不融洽”(佔47%).

另一項對全國2011屆畢業生畢業半年后就業狀態的抽樣調查,共收到答卷25.6萬份。

女生比例較高的專業

本科為學前教育、護理學、對外漢語、日語、傳播學、英語、心理學、法語、朝鮮語、小學教育﹔高職高專為學前教育、護理、英語教育、文秘、應用韓語、商務英語、服裝設計、商務日語、旅游英語、應用英語。

女生就業比例較高的行業

本科生為幼兒園與學前教育機構、其他學院和培訓機構、旅行與票務服務業、裁剪和服裝制造業、服裝零售業、會計審計與稅務服務業﹔高職高專生為幼兒園與學前教育機構、中小學教育機構、裁剪和服裝制造業、全科住院醫院(包括門診)、教育輔助服務業、其他學院和培訓機構、會計審計與稅務服務業。

女生從事比例較高的職業

本科生為幼兒園教師、注冊護士、翻譯員、檔案管理員、小學教師、文職人員、行政秘書和行政助理、收銀員、其他從事媒體和交流工作的人、其他教師和講員、人力資源助理、小學及中學教育管理人員、編輯﹔高職高專生為幼兒園教師、注冊護士、文職人員、收銀員、行政秘書和行政助理、會計、小學教師、人力資源助理、初級職業教育教師、統計員。

女生就業薪資較高的專業

本科生為建筑學、德語、軟件工程、金融工程、法語、會展經濟與管理、影視藝術技術、保險、傳播學、稅務﹔高職高專生為金融與証?、人物形象設計、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應用德語、國際商務、廣告設計與制作、酒店管理、連鎖經營管理、市場營銷、應用日語。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