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北大排名世界前50位 名次均有所下降--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清華北大排名世界前50位 名次均有所下降

2013年03月06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倫敦3月4日電 (記者劉石磊)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4日發布新一期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包括排名第一的哈佛大學在內,美國共43所大學入圍百強。中國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排名進入前50。

與去年相比,榜單前三甲沒有變化,分別是美國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英國劍橋大學。中國內地有兩所大學入圍百強,分別是名列第35位的清華大學和名列第45位的北京大學,但比去年排名第30位和第38位均有所下降。

《泰晤士報》負責世界大學排名專欄的編輯菲爾·貝蒂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中國近年來科研成果不斷增加,全球影響力也在提升,中國對頂尖高校的投入令許多西方高校羨慕。但在提高全球聲譽方面,中國高校或許應該進一步加強國際化力度,包括加強國際科研合作、增加外籍教師數量、吸引更多留學生等。”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