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蛇精是誰? 真身:成都一大學老師--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真人版蛇精是誰? 真身:成都一大學老師

2013年01月25日10:35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宇宙美少女蝴蝶公主”驚艷造型

網友稱照片神似《葫蘆娃》中的“蛇精”。

@華西都市報:

錐子臉、杏眼、尖鼻、柳腰、牙簽腿……活脫脫的真人版蛇精,近日,成都網友“宇宙美少女蝴蝶公主”因在微博中晒出一系列酷似“蛇精”的PS自拍照,引得寰宇網友奔走相告,紛紛驚呼:“太像了,原來蛇精在成都!”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獨家採訪到了“蛇精”真身:她叫藍圖,是成都一位80后大學教師。

錐子臉、杏眼、尖鼻、柳腰、牙簽腿……近日,一位叫“宇宙美少女蝴蝶公主”的成都網友,因在微博裡晒出的近千張,酷似電影《葫蘆娃》中蛇精的PS照片,走紅網絡。一些網友驚呼:“太像了,原來蛇精在成都!”“葫蘆娃快來收了她!”還有網友調侃:“把自己P成蛇精,蛇年是不是會走大運。”更有不少網友直接效仿,用嚴重失真的PS來P自己的照片。昨日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獨家採訪到了“蛇精姐姐”真身——80后的藍圖。

“蛇精”現身 “照片經過PS處理”

打開“宇宙美少女蝴蝶公主”的微博頁面,許多都是她參加演藝活動的照片,其中還有與名人的合影照,幾乎沒有素顏照片。不少網友看過照片后,驚呼“跟葫蘆娃動畫片裡的蛇精簡直神似”!也有不少網友質疑,照片並非真人,有嚴重的ps痕跡,並懷疑有故意炒作的嫌疑。

對此,藍圖坦承:照片是經過PS處理的。“我自己非常喜歡瓜子臉,丹鳳眼雙眼皮,鼻子翹翹小小的女生,所以會經常拿自己的照片P著玩兒,不過我才開始學,P得肯定不好。”藍圖還表示:“因為平時工作壓力大,所以就折騰折騰自己的照片。”

無意走紅 “我不希望當明星”

隨著“蛇精”系列照片走紅網絡,藍圖的微博粉絲也飆升到18萬余。對此,藍圖卻直言:很困擾。“我從來沒想過我自己會火,也沒有刻意制造噱頭。這些照片,只是在課余時間,我擔任主持,或出席宴會時拍的。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喜歡簡單的生活,不希望大家過多的關注,這會讓我很困擾。”

還有細心網友發現,“蛇精姐姐”還曾化身“美少女戰士”,參加了《中國夢想秀》的錄制。“美少女戰士是我自己喜歡的角色,但是以這個形象出現,是導演組希望的。”藍圖說,“我並不希望自己成為明星,特別是諧星。”

她是何人 成都一大學老師

對於網絡上曝出自己是西南財大老師,藍圖予以否認,並表示:“我現在是成都師范學院的老師,主要擔任‘普通話’、‘師德修養’以及‘美語語音語調’等課程的教學工作。”藍圖表示,“我的內心跟外表很不一樣,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保守的古代人,像是薛寶釵那種。”

藍圖還透露,課余時間,她會組織一些活動,擔任主持、服裝設計等工作。對於網友都說自己像《葫蘆娃》裡的蛇精,藍圖坦言:不介意。“我很喜歡《葫蘆娃》,如果有機會拍真人版的《葫蘆娃》,時間不長的話,我很願意參與。”(記者荀超 實習生王夢恬)

 

立即評

這個“蛇精”很有愛

在動畫片中,蛇精往往是以反面角色出現的。當網頁上滿眼全是真人版“蛇精”的時候,反應在腦子裡的就是:“王祖藍快來收了她。”採訪“蛇精”的真身藍圖,或許是先入為主,聽她輕柔、纖細的聲音,總覺得她的聲音有種“蛇精”的“嬌”。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對於網友的調侃、效仿,以及自己掀起的P圖熱潮,藍圖卻很淡定。她說自己與外形的OPEN不同,內心覺得自己是一個保守的古代人。除了“壓力大,折騰自己的照片”,她在繪畫、書法上也頗有造詣,還熱心慈善,傳播正能量。喜歡葫蘆娃的童鞋可以放心了,她不是那個壞心的“蛇精”。(記者荀超)

 

(責任編輯:楊玉君(實習)、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