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系列访谈之保险学院【5】

2017年05月23日12:0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非常实用的,一个是英语好,一个是有非常好的数理基础,当然是保有对金融行业的热爱。

孙健:很多学生不愿意做金融,我们毕业的学生,90%以上都是做金融行业的,保险、银行、证券、信托、基金、财务公司等等,各种各样的,基本上90%以上都是做这个。做这个,是收入很高,但是非常辛苦。

主持人:其实听刚刚您讲的大家就业的这几个口,涵盖了整个金融行业了,仿佛并不只是在保险公司,所以,涵盖了很多。我们在核心课程设置方面,是不是也顾及到了其他的金融门类的一些课程呢?

孙健:是的。其实有很多基础课在整个金融专业里面是必修的。

主持人:其实我们在选择保险专业的同时,我们并不是只能说我们的就业对口就是要去到保险公司里面去的,更多的从您这儿得到的信息,更多的是去深造,到更好的平台,也可以选择到其他的金融行业里面去的。当然只要你有这份热情和热心,在这个方面进行学习。

还有一个是跟我们学院定位有关系的。每一个学院我们都知道,都是有定位的。在建设和发展,都是与这个定位相关的。所以我想请教孙院长的是,我们学院现在的定位是如何定位的呢?

孙健:我们学院定位就是国际国内一流的保险学院、一流的保险学科,我们应该是培养保险、精算、资产配置、社保基金管理、国际化、复合型的精英人才。

主持人:我发现我们学校有着这样的一个,因为是对外的很好的国际化的视野和平台,就为我们很多的专业,也提供了很好的高级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路径。您刚刚还提到了国际交流合作的一些项目,可能很多学生对于选择我们学校的这个专业,肯定就想到了国际交流的项目,想要有一些了解,您能再具体介绍一点吗?

孙健:首先是2+2,2+2就是我们和英国、美国的大学合作的,两年在中国读,两年在美国或者英国读,他是发两个文凭、两个学位,这是2+2。3+2是在中国读三年,到美国读两年,美国给发硕士学位,我们发本科学位。4+1就是4年在国内读完了,一年到国外读完了,有一个国内发本科学位,外国发硕士学位。1+1,因为我们硕士两年,一年在国内,一年在国外,发两个硕士学位。

主持人:非常灵活、多变、丰富的培养方式。

孙健:学生可以自己选,也可以不选。我们应该是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道路。然后供学生自己去选择。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