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就业促进协会副会长:30年内将出现150种新兴产业

2014年12月12日08: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郝孟佳)在昨天召开的第九届国际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研讨会上,中国就业促进协会副会长陈宇表示,在未来的30年内将会出现150种新兴产业,其中包括五大核心产业:数字技术、纳米技术、神经技术、绿色技术和生物技术。

陈宇表示,新产业将会带来很多新职业,从而推动更多人就业。中国的社会也更需要创造、创新型人才,此类人才的核心是产业创新型企业家和技术创新型职业劳动者,而产业创新型企业家是从职业劳动者中产生的。所以,最重要的是培养敢想、敢做、敢为的操作型、实践型的职业劳动者。

研讨会上,陈宇还列举了美国预测的未来十年到二十年内将会涌现出的12种最新职业,人造器官设计师、社会规则调控师、操作系统指导师、心理影像再现技师、肠道菌群调节技师、仿生联结技师、人工食品生产技师、宠物定制技师、基因约会顾问、人类群体史记录助理、学习策略顾问、生物工程技师。 

(责编:郝孟佳、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