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组织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社部组织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

2013年06月04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人社部日前召开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组织实施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指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所确定的半年之内使每一名有就业愿望的毕业生都能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的目标是工作要求。

  信长星指出,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是为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这是一个涵盖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方面面的一揽子计划,意义重大。

  信长星强调,各地人社部门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准备工作。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各地要按照要求抓紧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具体的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

  二是进行动员部署。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涵盖从就业失业登记、提供就业服务、组织就业见习、组织技能培训,到创业扶持、特殊帮扶各个环节,需要各级人社部门及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培训机构、街道就业服务平台共同参与,要广泛动员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及其工作人员认识到这项计划的重要意义。

  三是整合服务流程。在面向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上,要统一服务标准和服务流程,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之间要业务互通、数据共享。

  四是开展宣传。要把所有未就业毕业生都纳入到这项计划,要让毕业生详细了解这项计划。

  信长星指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所确定的半年之内使每一名有就业愿望的毕业生都能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的目标是工作要求。

  要确保这项计划的措施取得实效,功夫还是要下在充分把握就业信息、拓展就业渠道上,下在组织好就业见习、职业技能培训上,下在强化各项就业服务上。理念要更新,措施要跟进,服务要落实,承诺要兑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