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热晒支付宝十年账单: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2】

2014年12月10日07:4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热晒支付宝十年账单: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不忍直视

  十年账单有人欢喜有人愁

  “不看不知道,一看才发现自己还算是个‘白富美’。”青山网友陈小姐今年28岁,还没成家,她与妹妹从2006年开始共用一个支付宝账户,接近27万元的十年账单,让她倒吸一口凉气。“我能告诉你们,我的存款只有4位数吗,没想到账单却有6位数,这也太让人咬牙切齿了!一辆小轿车就这样没了!”根据支付宝的统计,在好友圈中,陈小姐的败家程度排在第12名。“看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啊。”数据显示,30%的开销都花在美容上,28%用于购物。

  网友陈先生的十年账单显示花费34万,其中48%都花在数码产品上。他调侃说,在单位里业绩没能进前三,花钱排名倒是在朋友圈里进了前三,这让人情何以堪呀。

  也有人在偷着乐。网友“Rioooooo”的十年账单支出金额为1.5万元,为此她非常得意,“我不是马云背后的女人,哈哈!”同样省钱的还有29岁的李小姐,“我的支出是5万多元,在朋友圈排名第62,简直就是倒数了。你们都哭去吧,让我偷着乐,嘿嘿。”

  仔细核算

  有些支出实际是家庭开销

  光谷的朱女士看到12万元的账单时,觉得很惊诧,“我是2009年开始网购的,平时非常节约,怎么会显示花了这么多钱,会不会不准?”后来她仔细一核算,发现家里的水电费、全家的手机费、过年过节的火车票、孝敬老人的礼物、家用电器、私人转账,都是从支付宝里花出的,所以说,这个数字并不算是她“败家”的金额,而是整个家庭的开销。“这些都算到一个人头上可就不公平了,谁家过日子一年还不得花好几万啊。所以,十年账单这个数字看看就好,不代表全貌。”

  网友“乞伏令和”则指出,支付宝的统计重复计算了信用卡还款与信用卡购物的金额,这样账单数目必定增加不少。(楚天都市报 记者何婷 通讯员蔡雨歌)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