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微博刷得好期末可免考 大学考试新规引热议 

2014年12月09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博刷得好期末可免考

  据新华社电只要上课全勤,完成作业,微博粉丝数过1000或原创微博转发超50条即可免去期末考试!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张春林的考试新规引发网友热议。

  教授免考前提须全勤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张春林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布“电子社区与网络生存”课程期末免试细则,允许学生在没有迟到、早退、缺席等情况下,且按要求完成平时练习并满足刷微博的四项要求之一,免予期末考试。其主要内容包括:微博粉丝达到1000人,博客点击率超过2000次,同一条有价值原创微博被不同网友转发50次,或收到不同网友的有价值评论30次,或被阅读1000次等。

  垃圾微博不予认定

  张春林特意注明微博有价值与否,须老师认定,而垃圾微博、吸粉微博、白开水微博、转发微博等不在认定之列。

  张春林说:“这门课的主要内容就是让学生利用微博和博客进行网络时代的知识管理,这样的微博刷得好,说明学生学得好。”

  学生可“考出真本领”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惠民说,在高校里选修课可以考试,也可以考查,张春林教授完全可以决定考试采取何种形式。

  学生们非常认可张春林的考试新规。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学院大一学生张斌说,相对于传统的死记硬背后上考场答题,他更喜欢张老师提出的这种“免试条件”。“这其实是把考试放在了平常的学习实践中,更符合素质教育,考出的才是高素质和真本领!”张斌说。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