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大学生持课本扮黛玉 呆萌造型乐翻网友

2014年12月08日08:57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大学生持课本扮黛玉 呆萌造型乐翻网友[图]

  在《红楼梦》中,贾宝玉心中的黛玉是“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好一副让人怜惜的模样。近日,四川农业大学一女生寝室的妹子们也扮起了黛玉。但是你见过身穿睡衣,手持课本,肩扛晾衣杆的林黛玉么?

  但让人想不到的是,这组图片被拍摄出来,与林晓旭扮演的黛玉原图一相比,竟真有几分神似。随后,图片微博上引起了众网友的转发和评论。

  低成本扮黛玉:道具是课本和晾衣杆

  “昨天晚上突然觉得“@Sweety_没心没肺”长得有点像林黛玉,于是简单粗暴地来了一场低成本cosplay……”近日,网友“@心意xi ”的这样一条微博在网络上走红,引得网友转发、评论。

  在这条微博中,配发了6张图片,一位眉目清秀的姑娘梳着简易的古装发型、身着“长衫”扮起了林黛玉。这位姑娘时而手持书本垫于腮下,眼睛望向别处,模仿沉思的黛玉;时而肩扛木棍,模仿葬花时的黛玉。但稍微细心的网友便能发现,这位姑娘身着的“长衫”只是睡衣,手持的书本则是大学生必修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简称《马哲》),肩扛的木棍竟然是晾衣杆。

  这样的低成本cos-play着实萌翻了一众网友,他们为这组图片点赞的同时,也不忘评论起图片中的笑点。有网友称“马哲让我完全移不开眼光”,也有网友表示,“室友被你玩坏了”,更有网友被最后一张扮演者笑得合不拢嘴的图片乐翻。(宫婷)

下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