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云南女生遭性侵案四官员被问责停职

2014年12月07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女生遭性侵案四官员被问责停职

  据新华社、央视报道5日,云南省临沧市云县政府决定对云县民族中学副校长罗金祥给予停职处理。6日上午,云县政府新闻办就“女学生被性侵案”作出通报说,当地对负有相关责任的4名官员作出了停职的问责处理。分别是云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艳声,云县教育局安全办主任李绍宏,云县民族中学校长陈和新,云县民族中学副校长罗金祥。

  云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艳声

  作为县教育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对校园安全管理监管工作落实不到位。

  云县纪委决定对其停职检查

  云县教育局安全办主任李绍宏

  作为县教育局主管安全工作的股室负责人,对学校安全工作监管不力。

  云县教育局决定对其停职检查

  云县民族中学校长陈和新

  作为学校主要负责人,督促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不到位。

  云县教育局决定对其停职检查

  云县民族中学副校长罗金祥

  作为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失职失察。

  云县教育局决定对其停职检查

  >>视频曝光

  女嫌犯交代介绍4名女生

  云南女生被性侵案件中,云县社会人员许某某以胁迫、诱骗女生去唱歌等手段,将云县民族中学3名女生带给2名社会人员与其发生性行为。讯问中,犯罪嫌疑人许某某交代,她两个月前先后4次介绍4名学生给黄某某等人,并从中获利1.5万元。

  在这起案件当中,涉案的核心人物是犯罪嫌疑人许某某,是她把云县民族中学的女学生带出去喝酒、吃饭的,究竟她为什么这么做呢?央视记者从警方那里拿到了许某某接受讯问时的视频。

  被民警问及从什么时候开始介绍学生时,许某某交代已经有两个月了,许某某称,自己先后4次介绍过4名学生给黄某某等人,且自己能够从中获利。

  许某某交代:“全部算起来,黄某某给我两个5000元,然后酒店里5000元1次,4000元1次,(没做成)退掉了4000元,剩5000元,(总计3次)15000元。(说的退掉了4000元是指她先后带出来的4名女学生中,有一人交易未成功。)”

  目前,案件的更多细节仍在调查中。

  >>焦点问题

  1

  受侵害女生究竟有多少人?

  云县新闻办负责人介绍,经警方对云县民族中学全校女生逐一排查,被许某某带出去吃饭的女生为17人,被性侵的女生有3人,这3人都是初二、初三年级的走读学生。云县新闻办5日发布通报表示,“涉及女生多达80余人”“被送往外地供领导使用”等说法是不实传言。

  据介绍,在云县民族中学,学生一部分走读,一部分寄宿,全校共有3069名学生,其中女生1624名。接到报案后,云县警方对全校女生进行了逐一排查。另据警方提供的视频,许某某接受警方讯问时说,她先后曾介绍4名女生给黄某某等人,一共收取了19000元,其中有一次“没做成”,退还了4000元。

  2

  涉案人员许某某是什么人?

  云县新闻办通报称,许某某是一名21岁的女性,社会无业人员。经查,许某某以胁迫、诱骗等手段,将云县民族中学3名女学生带给社会人员黄某某和李某某与其发生性行为。11月21日凌晨,许某某被云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因其怀有身孕,只能采取监视居住。

  3

  案件何时发生,为何现在才公布?

  据许某某供述,她将女生带给黄某某等人是在9月到10月间。云县新闻办负责人介绍,学校最早是在11月初发现有两名女生较长时间请假,感到异常,与家长联系后发现学生离家出走。

  云县警方称,11月3日警方接到报案称两名女生离家出走,经过一段时间找到了这两名女生,她们说出了被性侵的事情。随即,警方对女生可能被性侵案进行立案侦办,21日凌晨抓获许某某、黄某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另一名嫌疑人李某某在逃,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

  通报表示,“女学生被性侵案”因事涉未成年人,根据相关法律和规定,案件查办过程和细节不能公开;县委、县政府对查办案件的态度是坚决而明朗的,不存在有意隐瞒的问题。

  4

  学校和教育部门负什么责任?

  云县新闻办负责人表示,云县县委和县政府认为,学生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教育部门和学校肯定是有责任的,存在与家长沟通不够、没有及时发现问题等工作薄弱环节。

  云县新闻办6日上午通报,对学校安全管理和监管工作负有责任的4人已被停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