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号召宪法晨读 探索多元化法治教育形式

2014年12月04日18:2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熊旭 实习生胡少雄)教育部今天上午在北京景山学校举行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并号召全国大中小学根据学生实际开展宪法晨读。

据悉,教育部门和学校将组织各方面力量,积极探索符合青少年认知能力与特点的宪法教育形式,采用形象生动、贴近生活的教学方法;积极推动立法、司法机关、科研机构、专业人员参与大中小学的宪法教育活动;鼓励编写和推广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宪法教育读本,开发有创意的宪法教育资源,大力推动以宪法为核心的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除此以外,教育部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的支持力度,举办网上宪法教育专栏,开展“法学名家普法进课堂”活动,征集法治教育优秀课件,充分利用网络手段,推动优质法治教育资源进入中小学;将采取措施,在全国设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丰富法治教育形式,着力加强高校法学学科建设,推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基础的宪法研究。通过整合各方面力量,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使青少年宪法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教育部同时在会上启动了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网上学宪法”等两项活动,并公布了全国中小学法治教育网络课件优秀成果名单。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