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国职校家长会:正确处理两个特殊时期的亲子关系

2014年12月02日11: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日电 (熊旭 实习生胡少雄)“请您不要限制我的自由,给我更多自己做主的事情。”这是许多孩子对家长的心声,如何让孩子与父母之间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正确处理好青春期与更年期两个特殊时期的亲子关系一直是家庭教育的重点。近日,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围绕家庭教育举行了家长座谈会。

国职校校长钱卫东表示,中学阶段的孩子正值青春发育期,这个迷惘和反叛的年龄段是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重要时期。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学习成绩,更要关爱孩子的心理成长。德育副校长郭丛梅认为,改变亲子沟通不良的局面需要孩子与家长的共同努力,孩子要对父母怀有一颗感恩之心,父母也要把学到的家庭教育知识运用到生活,做到知行合一。他还建议家长多从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让孩子平稳地度过青春期。

家长座谈会上,学校向与会家长及教师代表颁发了“家长教师工作协会会员”证书。据悉,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将成立家长学校,为家校之间架起一座崭新的沟通桥梁。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