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农老师给学生拍照“点到” 以此核查出勤情况

2014年11月29日08:5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农老师给学生拍照“点到” 以此核查出勤情况

  上课前和下课时,用手机为教室里上课的学生拍张“全家福”,课后再以此查对哪些学生迟到或旷课,这是华中农大《水域生态学》何绪刚老师近日开始采用的点到新招。

  “老师的做法太绝了,这样点到绝无侥幸逃脱的可能。”学生小赵说。别说,采用拍照点到后,何绪刚课堂迟到、旷课的人数减少了很多。

  冬天来临,高校里的起床困难户增多,迟到、旷课的人数也变多。为了提高课堂出勤率,不少老师都采取了上课点到的方式。但是,传统的按照花名册点名的点到方式,既浪费了上课时间,又可能出现代人答到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何绪刚近日就采取了拍照点到的方式。

  “100多人的课堂,拍照后要一一查对,工作量可不小。”学生邓龙洲说,何老师这样做是对学生负责任。而何绪刚自己则说,此举并不是想为难学生,只是希望学生别因为天冷赖床而耽误宝贵的学习光阴。(记者乐毅 实习生林笛)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