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月薪三千就签IT公司受青睐 外企不再是首选

2014年11月29日08:54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薪三千就签IT公司受青睐 外企不再是首选

  临近岁末,大学校园招聘战峰烟再起,明年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面临人生中最关键的一次选择。90后大学生对第一份工作有什么期待?是选择循规蹈矩上班还是自主创业?如果选择做一个“公司人”,又有哪些公司是90后心目中的最佳之选?知名社交网站人人网日前随机抽取2300多名大四学生展开调查,报告显示,六成大学生期望起薪不低于3000元,准备考研和选择自主创业的同学为数不少,与此同时,互联网公司成90后新宠,跨国企业光环褪色。

  招聘季90后竞争正酣

  据人人网对90后大学生第一份工作的起薪调查,6.5%的90后对首份工作起薪的期望是5000元以上;13.9%的90后希望起薪高于4000元;37.8%的90后称希望起薪不低于3000元;21.8%的90后称起薪应高于2500元;15.7%的人称工资应高于2000元;另有4.3%的大学生称希望起薪不低于1500元。

  半数人不急着找工作

  调查显示,大四第一学期,准备考研和创业的同学同样不在少数。26.5%的大四学生表示自己正在为研究生考试备考,11.8%的同学称会进行创业尝试,另有5.4%的90后称会出国留学。从“人人说”的数据来看,今年9月1日到11月15日,人人网上大学生对考研的总提及数为2.79亿次,最高单日关注人数达251万人;同期,90后对出国的总提及数达8986.9万,最高单日关注人数达85万人。

  外企不再是首选

  据人人网不完全调查显示,在大学生就业的企业类型选择上,国企占比最多,占大学生比例的27.6%;紧随其后的是外企,占比24.3%;大型民企排在第三位,占比22.8%;合资企业占比17.9%,排第四;其他占比7.4%。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去年的数据,外企虽仍然排在第二位,但是所占比重减少了3%,而大型民企的比重则上升了4%。(宋雯)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