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召开 多位专家教授参与研讨

2014年11月28日10: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现实与未来”主题论坛现场(李璨/袁源 摄)

人民网北京时间11月28日电(熊旭 实习生 龚聪)昨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现实与未来”的论坛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马列主义发展史研究所成立50周年之际,论坛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就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行了讨论。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中央政策研究室《学习与研究》杂志社社长石太林,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艳国,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庄福龄、陈先达、梁树发,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靳辉明,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马绍孟,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原司长杨瑞森、奚广庆,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李忠尚等作了致辞和发言。

与会人士对马列所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大家表示,中国人民大学马列所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研究、传播和普及作出了重要贡献,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继承优良传统、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理论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主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和《教学与研究主编》、马列所所长秦宣主持。围绕着“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现实与未来”这一主题,与会学者、专家们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哲学维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史研究的现状与前瞻”、“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

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市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共同主办。

中国人民大学马列主义发展史研究所是在周恩来总理的直接关怀下建立的,1964年6月由原高等教育部根据中央决定批准正式成立。1996年马列所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所合并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页
(责编:龚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