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专家:校车谁来管,这是个问题

2014年11月27日11: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欧兴荣)“校车这个问题很复杂,到底是教育部门管,还是公安部门管?还是交通部门管?目前还没有形成共识。”陕西省关工委副主任、教育厅原副厅长吕明凯在日前召开的学前教育质量发展大会上表示。

近期,校车安全事故频发,尤其是山东致12幼儿遇难的校车事故,牵动了全社会的关注目光。

“教育部门说我们不能揽这个事情,其他部门也不想管,最后这个事情没人管。国家到现在也没有明确校车到底归哪一个部门管。”吕明凯说。

“贵州省是禁止幼儿园开用校车的!”国家督学、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表示,因为他们那里几乎都是山区,一旦发生车祸,落差都是50米以上,“不用说伤不伤,一车人就都没了。”

来自河南巩义市的幼教代表认为,贵州明确禁止用校车,在山区可以借鉴。但国家这几年投入这么多资金建幼儿园,就是为了解决入园难,让孩子就近入园。在他们那里,幼儿园为了多招生,彼此间变成了恶性竞争。“你有一辆校车,我们就有两辆,600个孩子,500个靠校车接,城镇的校车甚至跑去乡村拉孩子,单次要走一个半小时。”

“要解决校车问题,光教育部门本身还不行,要几个部门联合起来。”中国早教论坛秘书长孙纲说,这个系统性的问题很复杂,现在大家做这些研讨,也是为了向上反馈,引起领导重视,引起各部门的重视,一起形成合力把该问题解决好。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