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专家声音

俞敏洪:未来新东方资源将共享

2014年11月26日18:4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以“学习改变命运,这次改变学习。”为主题的新东方优能中学进步可视教学体系(visible progress system,以下简称VPS)发布会在中国大饭店会议厅召开。

学习方法比学习本身更重要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认为,学习方法永远比学习本身重要,改变了学习方法,才能改变命运。“高考时,我的老师让我们背诵最符合高考英语特点的300句句子,当我背到第10句的时候,我发现这么背下去的效果和背30篇课文差不多,而我当时已经差不多把30篇课文都背下来了,成绩依旧不怎么样。后来我就把所有句子都翻译成中文,再以10句为一组翻译英文,与原文对照挑错。进行了7、8个循环之后,我就能做到300多句一点错都没有。”

他说,现在的学习方法千变万化,学生家长都希望能给学生找一个好老师,因为好老师能教会独立思考方法,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为学生答疑解惑,新东方有很多这样的好老师,但是我认为还不够。把最优秀老师的学习方法变成一个学习系统,能把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效果展现到每一个学员、每一个家长面前,就是优能VPS的使命。

新东方未来将做到资源共享

未来,新东方将成为提供教育产品、内容及系统平台的供应商,当新东方的线上线下战略布局成熟时,将与大家共享我们的教育资源,新东方不做一切都不共享的苹果,而要做一切开源的安卓。

未来,新东方也将在每一个细化的教育领域都打造出高效的教育系统,管理模式将更加垂直化,让世界和中国的教育资源对接得更加密切。

新东方的教育模式一直在创新图变,而新东方的使命始终是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快乐的学习舞台,这一点永远都不会改变。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