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第五届“中国经济安全论坛”探讨粮食安全问题

2014年11月25日13:24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温明慧)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经济安全论坛(2014)”日前在北京举行。本届(第五届)论坛的主题为“新形势下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挑战及对策”。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蔡昉,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三农”发展组组长顾益康围绕粮食安全问题做大会主报告。

来自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清华、北大、农大等研究院、高校专家探讨了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及挑战、我国粮食的价格形成与调控机制、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与我国粮食安全、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与我国粮食安全等问题。

本次论坛的召开正值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六十周年院庆。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04在原农业经济系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原农经系自1954年建立以来,一直都是全国综合性大学中最有影响的“三农”问题研究学系。学院于1986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1988年被原国家教委评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0年首批取得农历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再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在这60年中,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不断适应时代的需求,为国家“三农”问题献计献策。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