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蓬莱校车事故将追管理责任

2014年11月24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蓬莱校车事故将追管理责任

  据新华社电 山东省政府23日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对寿光市龙源食品有限公司重大火灾事故和蓬莱市“11·1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副省长张超超表示,既要追究事故当事方的责任,也要追究管理部门的责任。

  据山东省安监局等部门通报,寿光“11·16”火灾事故初步查明,系8号库电火花引发,死者身份已确认,赔偿工作正在进行;重症伤员24日可由重症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其他伤员已有6人出院。龙源公司厂房没有经过消防验收即投入使用,并存在厂房材料不符合消防标准、消防通道设置不合理、没有对职工进行安全培训等问题,当地派出所、消防部门曾经责令整改但没有跟进落实到位。

  蓬莱“11·19”交通事故的一名伤员已出院,另外两名伤员伤势稳定。事故中接送学生的面包车不具备校车资格,核载8人,事发时载有15人,非法从事接送幼儿园学生活动已近3年;肇事自卸货车超载88%;事发路段尚未启用。

  张超超称,“监管部门有一个环节卡住了,事故就不会发生。”这两起事故要认真查清原因,既要追究当事方的责任,也要对教育、交通、消防、住建等管理部门进行追责。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