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骂孩子"视频网上流传 聚焦·最伤孩子6句话

2014年11月21日07: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骂孩子"视频网上流传 聚焦·最伤孩子6句话

这6句话最伤孩子千万不能说

  近两年来,老师体罚、侮辱孩子的事件屡屡发生。辱骂性的语言究竟会对孩子造成什么样的伤害?家长和孩子们对此又是怎么想的?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江苏心育名师,请她给老师和家长们提出相关建议。

  视频回放

  小学老师骂孩子“傻子、笨蛋、滚”

  日前,沈阳一小学老师辱骂一年级学生的微信帖子在网络上飞速传播。内容大致是这个一年级老师频繁使用“傻子”、“笨蛋”、“滚一边去”等语言辱骂学生,该帖子引起了网友们的激愤。

  南京学校怎么做

  要求老师“有话好好说”

  “现在老师的整体素质在提高,学校对师德这块抓得也很紧,对老师批评学生也会有所要求。”南京力学小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学校要求老师在批评学生时,第一,尽量不要当众批评学生,课堂中正常的提醒除外;第二,在批评学生时,不带侮辱性词语,不讲脏话、粗话,不用不文明的语言,不能出现辱骂性、伤害性、贬低性的语言;第三,老师在批评学生的时候还要注意语气,要和学生耐心讲,好好说。”

  南京一位小学班主任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和家长的维权意识都特别强,老师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他们心里很清楚,有的时候老师无意说的话还会被揪小辫子,明明是他做错了,他还先把老师告一状。“作为老师,我们现在也会非常注意和孩子的交往,尽量以鼓励为主。碰到实在气人的,也只能自己消化,然后大家一起商议,以及和家长配合来处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